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陈学彬教授讲述深度强化学习及其在金融资产管理中的应用
作者: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10月19日,湖北大学商学院建校90周年高端学术讲座在逸夫楼c2014举行。本次讲座特邀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陈学彬教授为师生作“深度强化学习及其在金融资产管理中的应用”学术报告。湖北大学副校长肖德主持讲座,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商学院各系主任、学科负责人及教师、研究生代表等现场聆听讲座。

报告中,陈学彬教授将深度强化学习与现实案例相结合,以“最强版阿尔法围棋”引入主题。他从浅层学习与深度学习在优化算法上的区别、深度学习的基本方法、深度神经网络的分类、强化学习的主要特征和基本要素、深度强化学习的基本方法和主要算法等方面介绍了深度强化学习的基本原理。

随后,陈学彬教授从股票交易原理、主要的深度强化学习库以及深度强化学习股票交易模型程序结构等方面介绍了深度强化学习股票交易模型。同时,他结合深度学习股票交易案例,从深度强化学习单只股票交易案例和组合投资策略等方面多角度就深度强化学习在金融资产管理中的应用进行讲解。陈学彬教授认为如今世界已将眼光引向了深度强化学习,他表示深度强化学习技术在人文社科领域将会得到进一步的应用和推广。

讲座最后,副校长肖德对报告作了点评,他充分肯定了陈学彬教授在深度强化学习技术领域的前沿性和专业性,同时期待未来在与陈学彬教授的交流合作下,商学院能够培育更多信息技术人才,推动学科交叉融合。




(撰稿:鲁钰悦审稿:程时雄)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