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刘启亮教授为商学院师生开展线上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0-06-24 点击数:


2020年623下午刘启亮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为商学院师生带来了题为Negative Press Coverage, Litigation Risk, and Audit Opinions in China(负面新闻报道、诉讼风险与审计意见)》的线上学术讲座。

此次讲座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进行,会计系学科主任陈金勇教授主持讲座,商学院院长朱小梅教授对刘启亮教授的讲座进行介绍。尽管已经进入学期末教阅卷和学生备考的最紧张繁忙阶段,但师生的参与热情丝毫受影响,讲座共吸引了商学院教师、研究生以及部分本科生90余人参加。

 

 

1 刘启亮教授的学术讲座-朱小梅院长介绍讲座

刘启亮教授在本次讲座上分享的论文主题Negative Press Coverage, Litigation Risk, and Audit Opinions in China,刘启亮教授分享了这篇论文的研究动机、模型构建、模型分析和研究结论。

在本次的讲座中,刘启亮教授为商学院师生讲述在中国制度背景下(2005年证劵法的修订增强了审计师的法律责任和诉讼风险),利用中国泰安(1999-2009)的数据验证了Mutchler et al.1997,p.308)提出的观点:当被审计单位面临负面新闻报导时,审计师会增加修改审计意见的概率以减缓其导致诉讼风险的可能性。

 

2 刘启亮教授的学术讲座-报告主题

 

3 刘启亮教授的学术讲座-研究模型

 

4 刘启亮教授的学术讲座-模型分析

 

5 刘启亮教授的学术讲座-研究结论

在刘启亮教授的讲座结束后,商学院夏频教授对讲座进行了点评这也是商学院会计系本学期举办的第二场学术盛宴。

 

6 刘启亮教授的学术讲座-刘启亮教授与商学院师生互动

刘启亮教授,现为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会计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学术带头人、会计系主任。已在Contemporary Accounting Research 、Management  Science、 Asia-Pacific Journa1 of Accounting &Economics、《经济研究》、《管理世界》、China Accounting and Finance Review、《会计研究》、《金融研究》、《中国工业经济》等国内外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研究基金项目1项和教育部人文杜科基金项目1项。曾获福建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二等奖、中国会计学会优秀论文一、 二等奖等多项奖项。现兼任《财会月刊》学术顾问、武汉市会计学会副会长、湖北省会计专业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理事等职务。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