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厦门大学陈勇兵教授为我院作 “国际贸易实证研究方法”系列讲座
作者:商学院 时间:2016-07-01 点击数:

近日,商学院开放经济中心邀请了厦门大学经济学院的陈勇兵教授为商学院博、硕士研究生以及青年教师作 “国际贸易实证研究方法”系列专题讲座。

QQ图片20160627155417.jpg

陈勇兵教授已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经济学(季刊)》、《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等杂志发表论文多篇,获得第十七届安子介国际贸易研究奖论文二等奖,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十四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基金基础性研究课题、教育部人文社科青年基金项目等多项课题,是国际贸易领域十分有影响力的青年学者。

陈勇兵教授结合自己的研究经历,系统介绍了经济学研究范式的转变,运用STATA进行大数据处理、获取公开数据库数据以及让数据可视化的方法。商学院经济学类博、硕士研究生、部分企业管理、会计学硕士研究生以及广大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专题讲座,商学院师生就数据挖掘与处理等问题与陈教授进行了广泛讨论,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参加讲座的一位同学表示:“听了陈教授的讲座,让我感觉原来数据处理在论文写作中有这么重要的作用,陈教授的讲座对我实在是太有启发了。”

据悉,该系列专题讲座从6月23日开始,将于29日结束。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