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肖德到通识教育学院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文/黎凤莲 彭思雨 刘鑫磊 图/陈紫炎 唐晶晶 时间:2020-12-14 点击数:


12月11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德走进通识教育学院,为商学院2020级新生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明志苑、弘毅苑辅导员和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肖德首先回顾了十九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研究的主题,强调青年学子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关注国家大的发展战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同时也要把握时代脉搏,顺应时代发展,立足于自身,做好个人规划,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十四五”时期有何重要意义?如何认识和把握“十四五”时期国际国内形势?推动“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什么?推动“十四五”时期经済社会发展要遵循哪些重要要求?“十四五”规划编制如何进行?肖德从这五个方面回答了学生关切的问题,他指出同学们不仅要发展专业、锻炼能力,更要提升政治素养、关心国家大事,学成后积极参与到推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

肖德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概况引入,讲述了“十四五”规划的重大意义,阐述了五中全会书写的大变局下的“中国故事”,解读了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的全文,面对面的宣讲让学生们深受鼓舞,备感振奋,2020级金融学专业薛瑞松同学听完讲座后说:“作为青年人和当代大学生,我们要认真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自觉做中国梦的追梦人和奋斗者,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