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北大学2020级商学院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刘光伟 时间:2020-10-15 点击数:

1011日下午,商学院2020级全日制研究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湖北大学副校长肖德、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商学院副院长郭志文、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负责人柳剑平以及各硕士点负责人、研究生教学秘书和辅导员出席本次典礼。

肖德对各位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寄语同学们勤奋刻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他谈到:“当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个体天赋和能力差距并不明显,然而通过后天的勤奋与努力,个体间的差距逐渐明显。随着学业进入研究生阶段,知识高度逐渐趋于复杂化,知识内容体量也大大增加,这时勤奋刻苦的作用便显得由为重要。”他指出,青年学生在树立高远目标的同时,也需脚踏实地,只有将目标一步步落实到日常活动中去并不断地坚持,才能为个人价值的实现垫下基石。肖德强调,个人志向需要与国家社会发展相联系,个人应与国家人民同呼吸、共命运。他还强调,现在仍然处于疫情期间,疫情防控仍是头等大事,必须坚持三级防控不放松,坚持四个必须,远离三大危险场合,将疫情防控的重要性放在首位。

导师代表程时雄以自己从研究生成长为教师的经历,勉励2020级新生:一是以刻苦努力为舟,在新的阶段将刻苦努力的精神坚持下去;二是要志存高远,以兴趣作为动力,立足长远才能做的更好;三是要脚踏实地,将目标分解,一步一步做下去才会实现。

最后,高年级代表2018级理论经济学硕士研究生郭星妮、新生代表2020级会计学专业研究生凃纪微分别就研究生学习的经验和对研究生生活的畅想与新生分享。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