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教师知识结构更新工程——Python 培训班
作者: 时间:2019-12-24 点击数:

 

【通讯员:杨文静 毕晟】应广大师生强烈呼吁,作为商学院教师知识结构更新工程的重要一环,由商学院举办,湖北大学新商科教学质量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Python语言零基础培训班于1223日晚18:30在逸夫楼C2014报告厅举行。培训开始前30分钟,报告厅内便已座无虚席,学校各学院师生及部分职能部门的管理干部近160参加了此次活动。

 

培训开始前,商学院院长肖德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培训班的办班初衷和筹备经过。他结合自己自学Python的感受和体会,希望广大师生能进一步提高主动学习和运用新技术手段的意识。通过学习Python这种高效、易学的程序语言,提高教学、科研及工作效率。

 

 

 

培训第一讲由商学院刘吉华副教授主讲。他介绍了Python语言的发展历史、程序安装、环境搭建等相关知识,手把手教大家从零开始学习程序语言。他还结合自己的工作实例,让大家感受到了Python语言的巨大魅力:当刘老师通过10Python代码仅用1秒钟时间就完成了平时大家用手工做至少需要1小时才能完成的毕业档案整理和填表工作时,全场爆发出阵阵惊叹声和热烈的掌声。

参加了此次培训的商学院教学秘书陈晓敏老师表示,刘老师风趣幽默,讲授细致耐心,真正做到了从零讲起,消除了自己学习编程的恐惧感。她相信,如果能结合自己平时的工作场景加以运用,一定能极大地提高教学管理的工作效率。

据悉,本培训的第二讲将于1226日(周四)晚在逸夫楼C2014报告厅举行。届时,刘吉华老师会进一步介绍变量类型、数据结构、输入输出(键盘屏幕以及文件)、Python 函数、Python 控制流语句等理论知识并结合丰富案例进行分析,欢迎广大Python初学者、爱好者继续参加!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