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榜样引领(五)】余婷:脚踏实地,掷地有声
作者: 时间:2021-06-25 点击数:

  余婷,女,汉族,中共党员,商学院2017级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四年的大学生活中,她认真生活、坚持学习、不忘实践,将青春热血撒在湖大这片温暖的土地上,生了根,发了芽。她曾任湖北大学商学院志愿者协会副部长、党性砺炼工程宣讲团成员、工程管理1701班组织委员、湖北大学大学生记者团团员。大学四年加权排名专业第二,综测排名专业第二,曾获得2018-2019学年度国家奖学金,现已成功保送至华中师范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

  热爱生活,柔软宁静

  当把手交给湖北大学的那一刻,一切开始。不是踌躇满志,更不是坚定不移,是期待。高中时她总幻想,大学洒满阳光的阶梯教室,图书馆座位应该很多,宿舍夜谈再也不会被捉现行。真正到了大学,略显稚嫩又充满好奇,原来一切都是平凡的一天。嘉慧园的一荤两素,湖大幼儿园的清晨总是很热闹,耳机里周杰伦循环播放,旅行时总有些惊奇际遇。

  她热爱阅读与写字,日记本和备忘录里记录着她生活的点滴,各地的美食,绿皮车窗外的风景,寺庙的奇遇都在笔下生花。曾为素未谋面的姐姐亲笔写下两百多份结婚请柬,收到婚礼喜糖的她顿时觉得自己做的每一件事情都充满意义。生活也是大学里重要的一部分,分享给你们,也告诉她自己,学着主宰自己的生活,不自怜、不自卑、不怨叹,一日一日来,一步一步走,那份柳暗花明的喜乐和必然的抵达,在于自己的修持。

勤于学习,踏实自律

  本科期间成绩始终位于专业前列,曾获得优秀学生一等奖学金、甲等优秀成绩奖学金,同时获评湖北大学“三好学生”、商学院“学习之星”等荣誉称号。学习之余积极参与各类学科比赛,曾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楚才作文竞赛二等奖,并多次在湖北大学校报及官微上发表文章。出于个人对英语口语的兴趣,课余时间她在新东方学校修习了英语口语,这些课程让其实际应用能力得到了充足的提升。

  科研经历方面,2019年5月,在老师的教学要求下,她和小组成员奔赴黄石大冶市还地桥镇塘桥村调查“农村土地利用现状”,运用直接观察法和询问法调查当地宅基地和耕地利用状况,了解土地“三权分置”的实施情况,通过实地走访、采访当地村民以及专员引导介绍,获得了当地土地利用的相关信息,撰写调查报告并做小组展示。

  2019年她参加了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房地产策划大赛,负责地块规划和经济测算部分,从初赛到复赛,她与团队熬过无数个日夜,撰写了近五万字的项目策划书,随团队赴深圳大学参与全国总决赛并取得了全国三等奖的成绩。同年7月主动参与了系主任发起的《房地产开发与经营》慕课教材案例编写项目,通过阅读相关文献资料,与优秀校友进行交流,收集整理“房地产开发用地的获取”这一章节的教学案例并撰写案例分析,充分展现其写作水平,获指导老师好评。

  2020年暑期参与华中农业大学土地资源管理系的微课题项目,参与其有关“国内外农地多功能权衡与协同研究进展与趋势”的研究,对农地多功能分类体系、农用地多功能评价指标选取以及权衡与协同的类型有了相关的了解和研究,科研能力得到了锻炼与提高,文章现已被期刊收稿。    这些科研经历,使她的综合能力得到了极大提升。首先,大量文献的查阅以及项目文书、报告等各种文档资料的撰写使她提前拥有了一个科研工作者应该具备的基本能力。其次,在项目进展受阻时她必须要迎难而上积极寻找解决办法,这些又极大的磨练了她的意志,增强了她敢于直面困难,静下心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最后,使她充分认识到“团队精神”对于完成项目所发挥的重要作用,使其沟通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大为提升。

(左一)

志愿实践,永怀善意

  作为班级组织委员,她积极配合班干部和老师的工作,助力班级活动,献计献策。作为学生党员,她曾参加湖北大学“学子访母校”活动,给母校学生宣扬湖大文化,树立学术梦想,因事迹突出获评“先进分子”称号。

  她曾参加新青年下乡实践,在湖北大学附近的喻家湖社区,开展为人民服务的基层工作,给社区和社区居民注入了新鲜活力。在校期间她参与粮道街疗养院志愿活动,教老人们写毛笔字,给他们带去年轻的希望与活力。疫情期间她参与商学院党性砺炼先锋服务队组织的“守卫·守未”活动,为抗疫一线的干部子女开展线上辅导。她参加了校内外志愿活动十余项,如武汉军运会、武汉水上马拉松等,获评“最美志愿者”称号。

  读书多了,容颜自然改变,许多时候,自己可能以为许多看过的书籍都成了过眼云烟,不复记忆,其实他们仍是潜在的。在气质里,在谈吐上,在胸襟的无涯,当然也可能显露在生活和文字里。行动亦如此,一切所作所为皆有回响,万物掷地有声。愿你脚踏实地,细水流长。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