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党史学习教育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特色活动(七)】商学院成立党性砺炼宣讲团红色经管宣讲队
作者: 时间:2021-05-13 点击数:


作者:安瀚淼

近日,商学院党性砺炼宣讲团“红色经管宣讲队”成立仪式在会议中心思睿厅举行举行,校党委书记谢红星出席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商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及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仪式。

会上,商学院党性砺炼宣讲团第九、十届顺利完成换届、团旗交接,正式成立党性砺炼宣讲团红色经管宣讲队。新任团长2019级会计学陈甜诗雨同学在发言中说到,在2021年这个特殊的年份里接过第十根接力棒,意义非凡责任重大,并表示从自身做起,与队员一起加强对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党史的研究学习,不断把学习新思想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不断丰富社会实践并在实践中体悟真知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担责,齐心协力,跑出这一赛道上好成绩,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学院党委书记刘明达为宣讲队两名指导老师商学院大数据管理系教师党员刘刚教授以及八路军武汉办事处旧址纪念馆业务部傅少瑾主任颁发了聘书。两位指导老师分别朗诵诗词《沁园春·长沙》和讲解红色故事《围巾的记忆》,为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声情并茂,精彩纷呈。

 

校党委书记谢红星全程参加了成立仪式,对党性砺炼宣讲团红色经管宣讲队成立表示祝贺,对商学院通过宣讲、朗诵、故事分享等生动活泼的形式讲述微党课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成立“红色经管宣讲队”是商学院结合商科专业特色,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形式、好举措,希望青年学生在大学阶段不仅要注重专业知识学习,还要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与实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据了解,商学院党性砺炼宣讲团成立于2012年11月,由一批优秀的学生党员为主体,以读、研、讲、论、辨、展、演等为形式载体通过支教、调研、宣讲、情景剧等学生参与度高、生动活泼、喜闻乐见的形式解读时事政策,宣传党的理论方针,帮助广大师生及时了解国家的大政方针和政治走向,打造大学校园里一道独特的人文风景。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红色经管宣讲队的成立,旨在通过对革命斗争中经济管理类人物、故事的梳理,大力弘扬百年党史中的经管智慧

(初审:邵阡;终审:刘明达)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