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 > 正文
湖北大学商学院学生会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作者: 时间:2020-03-21 点击数:

亲爱的同学们: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已近五十日,我们的学习和生活均发生了巨大变化,大家虽然相隔四方,但我们的心始终凝聚在一起,始终为国之安危而紧悬,始终为家之安危而紧绷。疫情至今,党和国家迅速行动,高效防控,为我们树立了必胜的信心,也让我们感受到国家强大的力量。作为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我们当代大学生也有责任和义务为抗疫的最终胜利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我们面向全院学生发出以下倡议:

严格防控 坚持到底

目前疫情防控已经取得阶段性成效,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前疫情形式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我们应当配合学院,每天按时、如实地报告自身情况;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勤洗晒衣服和被褥;少出门、不聚集;拒绝食用野生动物,避免进食生的或者没有熟透的奶类、蛋类和肉类等动物产品;打喷嚏时不要面对他人且捂住口鼻,不要用手揉眼睛;规律作息,保持充足睡眠,不熬夜,提高免疫力;积极主动学习、宣传疫情预防的相关知识,做科学的传播者。坚决执行居住地的防控要求,学校未下达开学通知前坚决不擅自返校。

坚持学习 学以致用

停课不停学,居家隔离虽然给我们带来诸多不便,但也给大家提供了锻练自学能力和思考能力的契机。我们应按时参加各科目网上学习和答疑,不掉课,不掉队。非常时期,更需在内心安放一张书桌,勤于思考,博学多闻。疫情引发了许多社会经济和管理问题,这些都跟我所学的专业知识密切相关,我们应该学以致用,将所学与所见、所闻相结合,保持独立思考的能力,让知识转化为智慧,使智慧转化为能力。

独立自主 修身养性

曾几何时,我们也经常跟父母、家人说,我们长大了,可以独立了。此时,我们身处家中,是否真的能独立为家人分担一些家务,为家庭承担一份责任,是否以一个人成年人的姿态去思考、去担当。疫情考验了一个国家,也考验了我们的小家,考验了我们每一个人,希望大家能在疫情之下,在保障身体健康的同时,保持平稳心态,不焦虑、不急躁,主动与家人多沟通,多承担,让家人看到我们真正独立自主的样子。这可能是我们在家休息最长的日子,但也是修养身心最好的日子,让我们不负时光,用阅读滋养心灵,用学习丰富头脑,用劳动锻炼身体,用爱拥抱生活。

勇于担当 传播正义

当雪崩发生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在这场战疫中,我们不是旁观者,我们就是历史的参与者和创造者。在我们当中,有的同学不幸感染了病毒,但他们用坚强和勇敢战胜了疾病;在我们当中,众多来自重灾区湖北各地、武汉的同学,积极乐观,坚持学习;在我们当中,有同学积极参加为武汉市和枣阳市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公安民警、辅警的子女提供线上辅导的守卫·守未志愿服务活动,用最美逆行者提供后方保障;在我们当中,有同学踊跃捐款,为抗疫胜利尽一份绵薄之力……我们,虽然不能走上一线,但作为青年一代,自当在国家有难之时,出一份力,尽一份心。当有招募志愿者活动时,我们也应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展现我们青年大学生的担当;当有不和谐的声音时,我们也应该明辨是非,不信谣、不传谣,勇于传播社会正能量。

同学们,谢红星校长曾寄语我们热爱生活,珍爱生命,疫情虽然严峻,但生活依然精彩,只要我们心中有爱,并将爱付诸于行动,再困难我们也一定能胜利!让我们以青春之力量与祖国一道,为战疫胜利,加油!

湖北大学商学院学生会

2020311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