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新型肺炎疫情防控 > 正文
【抗击疫情】商学院: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作者: 时间:2020-02-09 点击数:

自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商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按照学校要求第一时间采取各项措施。学院领导分工负责,积极认真组织疫情防控工作,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积极作为,担当履职,构筑师生抗“同心圆”

学院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当前工作第一位,领导班子身先士卒,成立工作小组,明确分工,严格履行防空职责,确保师生平安。

学院领导密切关注师生动态,切实利用好线上交流平台,实时准确掌握师生健康信息。学院老师积极认真进行学生学业和心理辅导,及时解决学生遇到的线上操作异常等问题;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引导学生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辨别信息可靠性,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学院辅导员定期为特殊学生及其家人进行心理疏导,及时了解具体情况尽己之力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为有需要的学生送上温暖。

 

停课不停学,利用学习通建课辅助教学。教学工作是学校的中心工作,即使线上授课困难重重,学院教师仍坚守本质工作,合理安排教学内容,参与线上直播授课。我院工程管理系副教授李悦将自己利用学习通APP建课的经验制作成一份PPT,并分享给老师传阅。

 

投身一线,弘扬仁爱,构筑共克时艰“承重墙”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社会各界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商院人也不例外,他们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用自己的方式在这个艰难的时刻贡献一份力量,隔离病毒,但从未隔离爱。

我院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曾心怡参加了一个生命阳光举办的公益活动,负责联系地级市的一些卫生院,核实各医院所需物资并上报信息。

 

2017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唐飞1月20日从武汉回家后首先进行了自我隔离,以确保个人及家庭不受影响,坚决不让自己成为“移动的传染源”。在自我隔离期间,他自觉学习防疫知识,主动做好家庭的消毒工作,及时将疫情发展的最新动态转发至村民群,协助村干部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动员工作,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地力量。

 

 

除志愿活动外,我院广大师生还通过各渠道自主为疫情捐款,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锦薄之力。

 

涵养身心,自立自强,构筑素养提升“快车道”

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的希望与栋梁,学习仍然是我们最主要的责任与义务,即使疫情迫使学生们宅在家,同学们仍然没有减少对学习的热情,停课不停学,宅出高质量。

2019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王思佳正在了解疫情的具体情况并学习疫情防护措施。

   

2018级会计学专业学生胡祺艺在家自主学习ACCA课程,听录音、看网课、记笔记、做习题,宅在家也营造出了浓浓的学习氛围。

 

2018级旅游管理专业王潇涵利用寒假的时间再次按起琴键,静心练琴,悦耳的琴音逐去了平日的枯燥。

 

此外,还有一些学生借此机会增进了与父母的沟通交流、帮助父母做家务,在家抗击疫情的同时,也感受到亲情的温暖。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