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活动 > 主题教育 > 正文
商学院研究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研习进行时”初心人物系列
作者: 时间:2019-12-03 点击数: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思想,进一步促进研究生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2019年11月28日18:00,由土地资源管理及人资环研究生联合党支部主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研习进行时主题教育活动于逸夫楼C2014顺利开展院全体党员及发展对象参与了此次学习活动。此次学习活动分为四项,依次是:全体起立,唱国歌;宣读入党誓词;介绍学习背景及意义,观看视频;讨论及发言。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重温入党誓词后,主持人陈垒向我们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初心人物——“木兰奶奶”马旭。从视频及图文资料中,我们可以知道,马旭是中国空降兵部队第一代女空降兵,总计跳伞140多次,并创造了三项中国之最——第一个跳伞女兵、跳伞次数最多女兵、实施空降年龄最大女兵。马旭离休后,并没有“安享晚年”,而是仍忙着医学科研。一生清贫的她,将毕生积蓄1000万元无偿捐献给家乡的教育事业,被誉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并于2019年2月获评感动中国2018年度人物



了解了“木兰奶奶”马旭的人物生平后,活动进入到讨论发言环节。同学们围绕“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应该如何更好地践行初心与使命”以及“如何能够为民族的复兴,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两个问题积极发言,现场讨论氛围热烈。

来自企业管理的黄文举同学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一方面要端正入党动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另一方面,要主动将自身的学习和研究于国家、社会发展紧密相连,成为一名富有责任感的青年党员。



来自土地资源管理的熊峰同学总结道,研究生党员首先是学生,再是党员作为学生,我们应该刻苦学习专业知识,作为党员,我们应该加强党性修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用知识回报社会。除此之外,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要提高创新意识,立足当下,放眼未来;加强责任意识,以敬畏之心做人做事;增进担当意识,主动面对责任,起带头作用;提高服务意识,始终心系国家,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