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抗击疫情,知识报国/商院研究生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4-13 点击数:

猝不及防的疫情,一时慌乱了我们的阵脚,紧急封城的武汉,吹响战“疫”的号角。原本不以为然的师生同堂上课,此时也变得格外奢侈。越是在这种困难的时候,湖北大学愈发表现出它坚毅的品质,从搭建方舱医院,到改造宿舍,再到师生志愿服务,湖北大学在此次疫情中,始终与武汉、与中国同呼吸,体现出湖大担当,在这足不出户的日子里,湖北大学商学院研究生涌现出了一个个勤奋好学、勇于奉献的莘莘学子,在这寒夜里,他们仿佛一颗颗闪耀的星,给人以信心,给人以希望。让我们一起了解他们在疫情阶段的学习和抗疫奉献,一起向他们学习,不忘初心,怀揣感恩。

骆康,2017级西方经济学研究生。疫情期间,骆康在潜心学习和科研的同时,不忘奉献社会。疫情发生之后,他仍潜心学业,在导师的指导下在家认真科研,积极撰写课题申报书;自124日武汉封城后,他作为一名学生党员,积极投入抗击疫情工作,多次协助当地村民定期分发抗疫情消毒杀菌物资—蕲艾灰,并多次协助当地村民参与封路工作。与此同时,他积极协助学校抗疫工作,自225日凌晨接到商学院李婉芝老师分配的任务—通知联系湖北大学二期学生公寓居住学生并统计寝室贵重物品信息,他便争分夺秒地联系所分配的同学,并记录贵重物品相关信息,配合学院老师及时完成上级分布任务。

 汪帆,2018级会计学研究生。疫情的爆发导致学校推迟开学,汪帆利用这一契机,回顾总结了自己在研一阶段中学习研究所获得的成果与不足,同时计划下一阶段在家的学习任务。她每天通过网络课程来巩固和加深专业知识,并查阅文献,梳理论文大纲,统计相关数据和查询背景资料,遇到不理解的问题积极主动与导师沟通。同时,每天也会花1-2个小时的时间阅读一些课外书籍,拓展视野。

1FFD4

 夏菲,2018级企业管理研究生。在疫情阶段仍严格要求自己,保持在校时的学习状态。每周除了按时上网课做好课堂笔记之外,还参与导师小组例行研讨会,分享英文文献,与师门一起交流学习心得。另外,在导师的帮助下,夏菲确定了新课题并设计出调查问卷,利用线上线下平台收集论文所需数据,自学数据分析软件。她认为,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需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做更好的自己!

潘念,2019级企业管理研究生。在疫情爆发初期利用滴答清单软件,制定了疫情期间学习清单,细化到每天学习的内容和学习时间安排课程,除了学习相关课程内容,利用B站等网络资源系统学习英语和excel;另外还建立了书籍清单、电影清单、纪录片清单和运动清单等,督促自己有方向、有计划的做自己想做、想学的事情,为自己充电。她认为作为学生党员,疫情期间虽然不能奋战在一线,但是仍要从自身做起,珍惜时光,努力学习,起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275EB

程胜琳,2019级世界经济学十年树人研究生,硕博连读的她,面临着较同年级同学更大的学习压力,疫情期间,虽居于家中,但是她丝毫没有松懈对自己的要求,反而在学习、科研以及工作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学习方面,她认真学习每一堂网课知识,积极向老师提问,扎实专业基础,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科研方面,她正在与导师为“湖北省自贸试验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课题做相关研究,在撰写材料的同时拓宽专业视野;工作方面,她独立自强,利用网络资源兼职做线上家教,做到工作与学习两不误,既锻炼社会实践能力又能发挥自身才能以减轻家庭负担。疫情期间,她充分利用时间做科研,做课题,提升专业水平,提升自我。

朱晓云,2019级企业管理研究生。在疫情爆发阶段,通过学习软件每天制定学习计划和时间表。除了正常在网上上课之外,也积极与导师联系,利用学校图书馆远程访问平台每天查阅资料,提高论文写作水平。同时精读专业相关参考文献,深化专业知识。参加学院的守卫守未活动,每两天为公安干警子女辅导一次功课。她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在疫情爆发阶段,应该以身作则,不信谣,不传谣,利用好生活中的点滴时间,努力学习,提升科研能力。

 疫情特殊阶段,商学院研究生仍能做到严于律己,钻研学术,深入研究,停课不停学,始终秉承“以学为本、以学术为魂”的理念,切实贯彻研究生科研学术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疫情阻挡了我们返校的步伐,但不会阻挡商院研究生对学术的热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们一直在行动!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