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工会活动 > 正文
学院举行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展示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6-16 点击数:

为迎接湖北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商学院近期举行了多项活动为比赛预热。学院广泛发动各系推荐优秀青年教师参赛,力争选拔出最有竞争力的选手参加学校比赛。

6月14日,通过初赛选拔,确定被选送参加校赛的冯晓华、徐俊武老师在学院204报告厅为全院教师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展示课,汇报自己的备赛情况,听取同事们的意见建议。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冯老师主讲的内容是国际贸易学中的一节——《动物福利与动物福利壁垒》,徐老师则就微观经济学中《效用论》一章进行了精彩讲授。两位教师对授课内容均进行了精心设计和准备,授课时或温文尔雅、娓娓道来,或幽默风趣、激情澎湃,表现出了各具特色的教学风格,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学院特邀武汉大学经管学院副教授杜莉老师再次莅临指导。杜莉老师是首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扎实的教学研究功底,多次在各级教学竞赛中担任评委工作。她从教学内容选择、教学环节设计、课堂教学组织等多方面对两位选手进行了点评,对他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针对互动环节设计、PPT和板书设计、教学案例选择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商学院郭燕飞、刘美华、王圆圆老师也先后发言,表达了自己的听课感受。郭燕飞老师着重从PPT制作技巧和竞赛内容选择两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刘美华老师着重从教学设计、教姿教态方面提出了自己的看法,王圆圆老师就书本理论结合社会热点,以及如何在教学过程中传达教育理念等问题,对选手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赛后,商学院院长柳剑平对活动进行了点评。他谈到,教学工作是我院发展之基,希望全体教师以此次教学竞赛为契机,加大对教学工作的重视,认真学习和钻研教学艺术,力争使全院教学水平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