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旗飘扬 > 正文
商学院第三期团校圆满落幕
作者: 时间:2020-11-04 点击数:

925日开始至今,商学院第三期团校学习已全部结束,本期团校在院团委的精心组织和指导下圆满结束。本次团校结合当下疫情情况有选择性地展开了线上和线下课程,组织开展主路团课、微党课、社会实践等课程,根据团中央和校团委要求开展基层团校,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培养青年团员敢担当的时代使命感,能担当的素质本领,号召青年团员下沉学生基层,献力建设班集体,校集体,做社会主义合格接班人。

开班仪式

925日晚18点,商学院第三期开班仪式在线开展,商学院团委书记郭田田出席仪式。主持人宣布开班仪式开始后,学生代表陈甜诗雨进行了发言,她表示团校的举办对于青年学生政治思想的学习意义重大,同时作为青年学生代表,呼吁同学们以团校开班为契机,加强思想建设,强化日常学习,做商学院的优秀团员和高素质学生。紧接着学员们跟着主持人一同重温宣誓入团誓词,最后由郭田田书记宣布湖北大学商学院第三期基层团校正式开班。

(一)团校第一课

   开班仪式后,团校第一课随即开课。商学院副教授刘美华老师以“大学生礼仪与素质教育”为主题,在课堂上为学员们开展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礼仪课程,并对学员的行为规范礼仪举止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指导。

(图为商学院副教授刘美华老师讲课)

(二)团校第二课:社会实践

本次团校的自主实践课程主题,结合武汉市“新青年下乡”主题,联合新洲区“网聚青力量,助农奔小康”抖音短视频大赛活动,动员团校成员们投身到青年助农的宣传活动中。最后通过记录展现身边青年投身乡村振兴和精准扶贫的时刻,学员们为农村发展献计献策,展示商院学子青年担当。

(三)团校第三课

102日晚六点,商学院团校第三次课在线上成功举办,这次课程邀请校团委书记李瑶曦为学员们讲解共青团团务工作知识。课程中,通过老师对共青团制度、工作等方面的详细解析,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共青团的团务工作内容和基本制度,从而知晓如何更好地做一名优秀共青团团员。

(图为校团委书记李瑶曦讲课)

(四)团校第四课:视频学习

107日晚六点,团校视频学习课程——人间世:《武汉来信》和《防线》两部疫情期间纪录片在线上准时播放。这两部纪录片将抗击疫情过程中一线护士医生们和基层工作人员的艰辛展现在学员面前,让同学们知道当下欣欣向荣的情形,离不开前线抗疫同志的拼搏。

(视频课学习内容——人间世:《武汉来信》)

(五)团校第五课

1010日下午团校第五节课在线上举办,商学院团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郭劲松为团校学员授课,教授以“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为主题,给同学们讲述了上个世纪共产党人内心的精神追求,同时他结合抗疫精神,呼吁同学们关注现实关注国际时事,真正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伟大精神内核。

(六)团校第六课——微党课

团校第六课通过“认识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的主题微党课学习,引导同学们深入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并且不断了解其内涵,认识其本质,从而树立文化自信。

(七)团校第七课:团小组讨论

1017日晚六点,商学院团校第七次课以团小组讨论的形式在教三101展开。小组讨论议题围绕“简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期间所展现的优越性”、“当代大学生如何发扬四个自信”等主题展开激烈讨论,讨论结束后学员们以小组展示的形式进行汇报总结。本次团课全体团员在讨论中积极表现,汇报时准备充分,从青年学生的身份定位出发,结合生活实际,真正做到将理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团校小组讨论总结展示)

(八)团校第八课

1021日晚商学院团委邀请到优秀毕业生学长进行创新创业经验分享。课程中,学长以其自身经历为引,结合自己对现代社会创新创业需求的认知,为大家带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经验分享课程。经过这次课程的学习,学员们了解到创新创业的不易与挑战,并表示在日常生活中将会活用课程知识,努力创新。

总结

本期线上团课随着1023日的结业考核而随之结束。团校的开展为学员们学习时政要闻,不断深化党团知识学习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提高了学员们的思想水平,让学员们对于团员的责任与义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团校结束后,优秀学员黄江锋同学表示:“未来的日子里,作为团员将会坚持优良作风,不忘初心,努力拼搏。”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