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旗飘扬 > 正文
商学院行政党支部:忠诚使命做后援,守护师生显担当
作者: 时间:2020-03-31 点击数: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商学院行政党支部在院党委领导下,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扎实做好防控工作。同时,支部积极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要求,带领学院全体行政教辅人员全面落实、配合做好新学期教学、科研有关工作,尽力减小疫情灾害对学院行政工作的影响。

 

抓落实,关心关爱全院教职工安全与健康

根据学校统一部署,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行政支部全体党员齐上阵,与学院工会、各系部形成工作合力,全面联系全院158名教职工及44名离退休老同志,重点做好健康状况有变化的教师、非在汉教师(包括国、境外教师)、外籍和港澳台籍教师的工作,确保院党委能及时、精准掌握每位教职工的位置信息和健康状况。在学院教师感冒发烧期间,每天保持联系;在教师生病期间,支部多位党员轮流与他们谈心,疏导他们的心理,鼓励他们增强信心、配合治疗,直至全面康复。自师生健康日报制度实施至今,已连续60多天准时、准确地向院工作组和校指挥部提交师生健康状况统计表。

为切实做好教师分批分流返汉工作,在支部书记张金鑫同志带领下,谢学军、沈雅琼两位党员,连同入党积极分子杨文静老师、素来热心公益的虞世平老师,将学院滞留在外地的46位教职工分成5个小组,向他们宣传政策,提供返汉的“VIP式”服务。这种主动作为、“包产到户”的服务前移工作方式,得到了广大在外教职工的欢迎。为确保教师的健康安全,使返回申请简洁清晰,毕晟副院长还利用微信小程序,设计了商学院教师返汉审批的线上流程。截止目前,已有13位教师利用这一小程序申请返汉,其中9位已经顺利回家。

在新冠肺炎疫情进入世界流行阶段后,行政支部党员牵挂着5位身处国境外教师的安危。每天嘘寒问暖,向他们推送防疫知识,提醒他们做好防护,送去学院的关怀和温暖。

 

控节点,积极配合各项重要工作

在了解到武汉市即将开展四类人员排查、党员下沉一线时,行政支部党员沈雅琼同志主动请缨,提前收集整理学院各支部在汉党员情况,为学院布置和开展相关工作打下提前量。

为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在支部陈晓敏同志、陈建国同志倡议下,在全体行政教辅人员的支持下,商学院提前一周开始了网上试听课活动,帮助老师们熟悉网络平台,并将经验总结上传到学院QQ群中供更多教师参考,为保证和提高网上教学质量贡献了力量。

 

讲配合,坚决服从学校重大决定

在收到武汉市防控指挥部征用湖北大学2号、3号体育馆为方舱医院时,行政支部党员及时做好通知的传达工作,并努力做好身边群众的思想工作,消除恐慌情绪。

2月24日深夜,为配合学校将学生宿舍改造为康复观察点的工作,又是学院学工支部和行政支部党员冲锋在前。学工支部党员与全体涉及到宿舍改造的同学取得联系,做好说明解释;行政支部与各系部紧急联系,汇总愿意参与改造工作的教师名单,提前做好防护物质储备,做好后勤保障。在外地的毕晟副院长工作到深夜,将需要注意的细节一一罗列并提醒到位,在汉的支部党员焦颜成、沈雅琼、谢学军,入党积极分子杨文静等更是直接参与工作,在老师们都完成工作后才最后离开。

 

上一线,开展力所能及的志愿者服务

在抗疫过程中,行政支部党员时刻关心疫情发展,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志愿者服务,积极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党员谢学军同志的妻子是一名抗疫一线的护士,他每天为妻子搞好后勤,配合医院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沈雅琼同志被除夕夜逆行的医护人员深深感动,于1月24日通过校友会捐助1000元,支援校医院抗疫工作;多次担任琴园小区执勤任务,协助湖大社区完成50户居民的排查工作。秦少东同志的妻子在疫情期间生孩子,他在照顾妻子之余,还参与了学校大门的执勤工作,并广泛发动MBA校友,共募得校友捐赠口罩1400个。入党积极分子杨文静在疫情期间除了参与完成居民排查、服务楼栋等外,还按学校防控指挥部要求,在最短时间内在学校大门口架设起移动广播设备,受到了徐家棚街道的表扬。

 

忠诚使命做后援,守护师生显担当。在抗疫过程中,商学院行政支部全体党员与群众携手同心,相互支持,实时沟通,相互鼓励,为抗击疫情共同努力。他们发挥了党员冲锋在前的模范带头作用,在特殊时期显示出了共产党员的忠诚与担当。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支部全体党员将在学校、学院党委领导下,继续踏实做好科学防控各项工作,为夺取抗“疫”全面胜利不懈努力!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