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大数据经济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遴选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9-07 点击数:

为适应新时代对经济类人才的需求,响应国家“双一流”建设战略,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推进学校“一流本科教育”建设培养学生经济学、数学、计算机等大数据应用必备能力商学院2019年起设立“大数据经济创新人才培养实验”(以下简称实验班)。该班着眼于提升学生数据分析能力,致力于大数据在经济各专业的实际应用。通过完成本实验班的学习与实践,使学生打下扎实的基础,掌握大数据在相应专业的应用技能,为社会输出高质量高水平的交叉复合型专业人才。现将2020级“大数据经济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学生遴选办法、班级运行管理办法等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办法

1、遴选范围与遴选人数

1遴选范围:2020级湖北大学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专业全日制本科生均可自愿报名鉴于实验班对于数学学习要求较高,建议报名学生根据自身数学学习情况进行考虑。

2)遴选人数:30人。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各录取10人。

2、遴选程序

1)个人申请

截止时间:2020年9月10日下午16:00,请务必在截止时间前报名,超过时间将不再受理。

申请方式:线上申请(微信扫码进行报名)。

 

咨询方式:电话咨询商学院本科教学办(027-88662440)。

    2)学院选拔

个人申请后,学院根据报名学生的高考总分排名分由高到低录取。总分排名分的具体公式如下:

    根据高考总分排名分由高到低遴选,若总分排名分相同,则根据数学排名分由高到低遴选(数学排名分计算方式参照总分排名分计算公式);若数学排名分相同,则根据英语排名分(英语排名分计算方式参照总分排名分计算公式)由高到低遴选。


3)公示

各个专业分别遴选出10名学生,合计30人,最终名单将在湖北大学商学院官网http://bs.hubu.edu.cn/进行公示。

 

二、班级运行管理办法与退出机制

1、淘汰制:大一学年专业核心课程累2门(含2门不及格者,予以淘汰。只出不进,宁缺毋滥。

2、采用双班主任+导师制

3、遴选进入实验班后,不得转专业

 

湖北大学商学院

2020年9月7日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