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心艺意绘家国,思政铸魂新时代——商学院组织艺术思政课《天山雪》观剧活动
作者:学工办 时间:2024-03-27 点击数:


为培育新时代青年的家国情怀,推动党建工作与文化艺术相结合,为新时代党建工作注入活力,湖北大学商学院开展以“艺心艺意绘家国,思政铸魂新时代”为主题的艺术思政课。323日晚,商学院百名师生党员代表走进湖北剧院,共同观看杂技剧《天山雪》。

杂技剧《天山雪》是一部由上海杂技团、上海市马戏学校、新疆艺术剧院杂技团联合出品的杂技剧。该剧采取第一人称叙事,融合多个高难度杂技项目、国家级非遗达瓦孜技艺和高水平的故事情感表达。以我国新疆天山山脉为背景,讲述了一群年轻人为了建设祖国边疆,不畏艰难险阻,英勇斗争的故事,展现了我国青年的家国情怀和民族精神。剧中融入了丰富的杂技表演元素,如高空杂技、抖杠、多人吊环等,为观众呈现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盛宴。

演员们高超的技艺和紧张刺激的剧情引人入胜,现场气氛热烈、掌声雷动,在场师生被杂技剧《天山雪》的精彩表演深深吸引,无不为他们传达出的勇气和信念所感动。来自2021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潘文杰同学这样说“舞台上演员们每一个跳跃、翻转的高难度动作背后,都蕴藏着他们对于杂技表演的热烈感情、对于这场震撼表演的倾情付出!他们勇于拼搏、奋力飞扬的形象让人看毕久久无法平复。更是对我们今后学习、工作的鼓舞”。

此次活动将思政教育与文化艺术相结合,使师生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家国情怀,坚定了信仰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据悉,商学院将以获批全国首批“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培育创建单位5周年为契机开展党建提升系列活动,进一步夯实党的建设,以质量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国内一流大学商学院提供坚强保证。

审稿人:邵阡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