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张金鑫入选2022年度中国科协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
作者: 时间:2022-07-11 点击数:


 

2022年7月6日,中国科协发布2022年度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结果公示。我院教师张金鑫入选。


课题名称

课题负责人

(不分先后)

依托单位

长江经济带农业碳排放不均衡的多维测度与梯度减排路径研究

张金鑫

湖北大学

 

张金鑫老师的课题着重研究“双碳”背景下长江经济带农业碳排放不均衡问题,通过多维测度长江经济带农业碳排放不均衡性以及定量解析和刻画农业碳排放时空变化规律,设计梯度减排路径,并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该课题不仅有助于把长江经济带建设成为我国生态文明建设的先行示范带、创新驱动带、协调发展带,更有助于中国完成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承诺。

据悉,实施科技智库青年人才计划,旨在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中国科协科技智库建设,激发青年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培养凝聚一批思想敏锐、专业扎实的青年战略科技人才队伍。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