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理论经济学学科建设交流研讨会召开
作者:柏亚娟 张哲诚 时间:2021-04-23 点击数:

  

   4月20日,商学院理论经济学学科建设交流研讨会在逸夫楼C2008召开。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齐绍洲教授、张建清教授,湖北大学副校长肖德教授、商学院副院长程时雄教授以及商学院理论经济学学科教师代表,博士后代表及博士生代表参与本次研讨会。

8F5A0

96B9

会上,各学者就理论经济学学科建设展开交流。齐绍洲提出商学院要利用好杂志资源,开放办杂志,以扩大学院学科影响力。张建清提出目前交叉复合型学科较多,可以多方面结合发展。齐绍洲还补充介绍了遥感经济体系的内涵,方法和目前遥感经济研究存在的困难,并表示目前遥感数据发展空间极大,在农业、交通、环境等多方面都大有作为,遥感经济研究方向大有可为。程时雄表示遥感经济的研究起点很高,湖北大学需要更多的借助武汉大学这样的国内顶尖高校的力量。肖德表示要加强期刊、学科与本科专业三者有机结合,加强杂志资源与学科发展的联系,以培养更多学术专家。

43825

    此次 交流研讨 会为理论经济学学科建设提供了新思路,参会学者表示,要脚踏实地探索国内经济发展新形势、新问题,结合学校现状提出新的思路、新的举措,推动湖北大学理论经济学学科新发展,为中国经济、湖北经济贡献智慧与力量。


(初审:程时雄;终审:刘明达)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