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商学院“双创”沙龙第三季第二场成功举行
作者:范雨晨 时间:2019-04-02 点击数:

3311800在逸夫楼二楼报告厅,湖北大学商学院经济学教授陈汉林给商院学子带来了一场题为“文献综述的具体指导与分析”的学术讲座。


陈汉林从社科论文的选题引出了此次讲座的内容。她用“题好文一半”强调了选题的重要意义,重点介绍了选题的途径、步骤和方法。陈汉林告诉同学们课上要认真学习专业课程,并在学习心得体会中形成论文选题;课下要深入学习,从学科发展的前沿去选题等;另外,她建议同学们多参加社会实践,在体验中捕捉影响社会发展和人们生活质量的问题。接着陈教授给同学们介绍了文献综述,区分了文献综述与“读书报告”、“文献复习”和“研究进展”,表明了写综述的意义,总结了文献综述的写法。最后她提醒同学们要注意引用文献的代表性、可靠性和科学性,引用文献要忠于文献内容,不能省略参考文献等。为方便同学们理解,陈教授还给出了两个有代表性的文献综述,对照实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整场学术交流活动气氛活跃,老师的讲解生动有趣,同学们的回应积极热情。2017级金融学学生郭严露同学表示:“陈老师讲课真的很用心,两个小时的课程干货满满,文献综述一直是科研论文里的一个难点,感谢陈老师为我们打开了这扇门。”2017级经济学学生钟有朋则在“双创”学习交流群里分享了自己的听课笔记,长长的笔记记录了老师讲课的主要内容和重点,体现了同学们的认真和用心。此次商院“双创”沙龙活动举办圆满成功,期待下一期精彩继续。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