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务工作 > 党旗飘扬 > 正文
商学院赴西安部分高校调研党建工作
作者:张梦秋 时间:2019-04-02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沟通,增进院系交流,学习其他高校党建工作的做法与经验,31415日,商学院党委书记焦颜成等一行赴西安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走访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402084151.jpg

14日,西安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青耀、院长刘云贺等全体领导班子接待了我院调研团队。会上,王青耀书记首先对学院的到访表示了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他提到学院党委自获评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以来,严格按照指标体系分解落实到人,定期召开党建工作研讨会,鼓励教师党员在学的基础上开展研,积极撰写党建论文汇编成册;创建支部书记工作室,让支部书记有独立的办公室开展工作。他认为,党建工作是主线工作,我们必须拔高站位、提高认识,通过不定期开展学习交流解决“支部书记党建业务不熟悉,党建套路不清楚”的问题;主动作为,把脉问诊,摸准学院的党建工作问题,对症下药;不断创新,大胆探索,从思想上武装支部力量,“党委搭台子,支部来唱戏”、“党委出题目,支部写论文”,要让全体师生明白“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就必须抓党建,抓细了就是抓发展,抓实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多层次、多形式开展党员实践活动。

次日,西安交通大学能动学院党委书记何宝刚、副书记韦娜等全体领导班子与我院调研团队一同参加了座谈会。会上,何书记从该学院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与纪律建设、思想政治教育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基本情况。他认为做好党建工作,必须做到:认真落实分党委的党政联席会议;抓好基层支部做好的三会一课,党政合一,业务搞好,凝聚人心;党建要与学校目标、科研目标融合,学院党委委员要根据党课大纲每学期认定一个专题,将党建融入到业务工作中去。

调研团队通过走访,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工作的思路越来越清晰,格局越开越开阔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