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硕博项目 > MIB项目 > 正文
欢迎报考湖北大学2019年国际商务硕士(MIB)研究生
作者:陈玉祥 时间:2018-09-17 点击数:

 

一、国际商务硕士(MIB)项目简介

国际商务硕士(Master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MIB)是针对我国适应经济全球化趋势,全面建设开放型经济体系的需要,培养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能够创造性地从事国际商务实际工作的高层次、复合型、应用型专门人才而设置的一种专业学位类型。国际商务硕士设立的初衷,是在全球经济范围内发展管理者的能力和资源,对于那些寻求建立或促进国际商务作为职业的人士是理想的选择。国际商务硕士强调国际业务的战略规划,并注重对国际业务操作和组织协同能力的系统强化。主要课程包括国际贸易、跨国投资、国际市场营销、国际金融、国际商法、国际税收筹划、全球市场预测、国际物流、人力资源管理、商务谈判技巧、战略管理等。目前,国际商务硕士文凭已经成为跨国公司特别青睐的经济类专业硕士文凭。

湖北大学国际商务硕士目前只招收全日制研究生,学习年限一般为2年。约15个月的时间用于专业课程学习,9个月的时间用于专业实习和撰写毕业论文。

 

二、国家发展战略急需产业型国际商务高层次人才

近年来,随着我国先后实施“走出去”战略和“一带一路”倡议,中国以及中国企业的国际影响力与日俱增,中国产品在全球各地广受欢迎,中国企业活跃于世界各地,在世界各个角度到处都是中国人、中国企业和中国故事,全球化布局和国际化经营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的发展战略。与此同时,中国正在积极推进自贸区战略和新一轮高标准的开放和改革,庞大的市场需求,完整的产业配套,良好的营商环境,吸引全球越来越多高层次企业向中国聚集。企业是国民经济的细胞,产业是国家富强的载体,国家间企业的竞争实质上是产业实力的竞争,是科技、创新和管理的竞争,但归根结蒂是人才的竞争。中国企业参与全球竞争急需一大批掌握科学技术知识,懂得国际商务管理的的知识精英,而哪些本科专业为理工科类,对所在专业领域的产业技术知识比较熟悉,对从事高级商务管理抱有兴趣,愿意尝试改变一下自己的学习方式、思维方式、工作方式和生活方式的青年才俊,是国家急需的战略性、专业型和复合型的高层次管理人才,而国际商务硕士是专门致力于培养国际商务高级管理人才的专业型硕士研究生教育项目,能够帮助这些青年实现这一理想。

 

三、信息获取方式

1.了解考试信息,请浏览湖北大学研究生院官网:

http://yz.hubu.edu.cn/zsxy.htm

2.了解更新信息,请浏览湖北大学商学院MIB项目网站:

http://bs.hubu.edu.cn/ssxm/MIBxm.htm

 

四、请与我们联系

湖北大学国际商务硕士(MIB)教育中心邮箱:hubu.mib@foxmail.com

 

 

 

湖北大学国际商务硕士(MIB)教育中心

2018年9月8日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