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杰出校友董观志教授学术报告会在校举行
作者:曹丹 时间:2017-10-24 点击数:

 

10月20日上午,暨南大学教授、暨南大学旅游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中国新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知名学者专家、湖北大学杰出校友董观志应邀来我院做关于“旅游新周期”问题的学术报告。活动在逸夫楼C座2楼阶梯教室举行,旅游与酒店管理系马勇教授、郭清霞教授、胡芬教授、刘军老师、许力飞老师以及2015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活动由郭清霞教授主持。

DSC_1656

马勇教授代表学院对董教授来校作学术报告表示热烈欢迎。马勇教授说,为了更好纪念湖北大学成立86周年纪念日,学校为同学们准备了一场学术盛宴,旅游系也专门邀请了杰出校友董观志为旅游系进行学术报告会。董教授在多篇学术期刊及多个学术论坛上发表了建设性的意见,主持过多个重大项目,走访过美洲、欧洲一系列国家,在官、产、学、研融合发展方面取得了重大的成就。董教授近年来在主题公园研究方面著述颇丰,他总结华侨城的发展,出版了六本专著,实为“中国主题公园研究第一人”。我们应该以董教授为学习榜样,以他的成就为我们的骄傲。

DSC_1635

在随后的专家论坛学术报告中,董教授以“旅游新周期需要新价值观”为主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学术讲座。他介绍了旅游需求与旅游供给的演变路径,对旅游业的未来发展趋势做出了预测,认为未来旅游业的地位还会提高。他指出旅游业存在着周期性变化现象,目前分析表明,旅游业已经进入了新发展周期,为此,旅游业需要系统更新价值观。最后,董教授以期盼的语气激励同学们珍惜时间,努力前行。

胡芬老师对报告内容进行了总结。

在提问环节中,林佳怡等同学与董教授进行了互动,董教授对学弟学妹们的提问耐心地做了一一解答,他妙语连珠的讲解博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

 

作者:曹丹 图片:古玥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