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欢迎申报湖北大学国际商务硕士“X+1”项目
作者: 时间:2017-07-06 点击数:

 

一、国际商务硕士专业简介

国际商务硕士(Master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MIB)是针对我国适应经济全球化趋势,全面建设开放型经济体系的需要,培养具有较强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能够创造性地从事国际商务实际工作的高层次、应用型专门人才而设置的一种专业学位类型。国际商务硕士是针对“职业型”学生设计的以学术为底蕴,注重专业训练,培养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为目的的专业学位。它以培养高素质国际商务专业人才为目标,以培养高级国际商务人才为最高标准。国际商务硕士设立的初衷,是在全球经济范围内发展管理者的能力和资源,对于那些寻求建立或促进国际商务作为职业的人是理想的选择。国际商务硕士注重国际业务的战略规划,并提供对国际操作要求的组织能力的深入了解,包括培养与提升关于国际贸易、国际市场营销、跨国投资、国际金融、国际税收筹划、国际物流及人力资源管理的专业技能。目前,国际商务硕士文凭已经成为跨国公司特别关注的经济类专业硕士文凭。

二、国际商务硕士“X+1”项目

(一)“X+1”项目的目标

当今的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世界第一出口大国和第二进口大国。我国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极大地推动了中国经济与世界经济的深度融合。在此背景下,中国吸引外资和对外投资十分活跃,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日益深化,迫切需要大批高层次、厚基础、复合型、外向型和创新型的国际商务专业人才,尤其急需一大批既具有产业知识背景,又通晓国际商务运营的高级商务人才。为契合国家发展战略,培养复合型、外向型的高级商务人才,我们试图通过该项目,为有志于促进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而致力于国际商务工作的我校非商科类在籍本科生报考我校国际商务硕士提供早期的专业引导和职业筹划。

(二)“X+1”项目的内容

“X+1”项目中的“X”,是指符合本项目申报条件的我校非商科类在籍本科生,主要包括物电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化工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材料学院、政法学院、楚才学院等学院的在籍本科生(非上述学院的我校在籍优秀本科生,符合申报条件的可以申报);“1”是指国际商务硕士学位。

(三)“X+1”项目的实施

1.申请“X+1”项目的条件。申请者应当满足以下条件:

(1)属于我校非商科类在籍本科生;

(2)通过大学英语六级考试;

(2)大学数学考试成绩均分不低于85分(100制);

(3)无补考课目;

(4)无违纪违法不良记录;

(5)通过了MIB组织的综合能力测试。

获得过校级和院级优秀等级称号或证书的学生,申报条件可以适当放宽。

2.申请“X+1”项目的时间与方式。

(1)本次申报时间:2017年7月20日-8月20日;综合能力测试的时间将在湖北大学商学院网站上发布。

(2)申请者可直接以邮件方式向湖北大学国际商务硕士(MIB)教育中心邮箱(hubu­­­­­_mib@sina.com)提出申请(申请表附后),并随附能证明其业已满足该项目申报条件的各项材料的电子照片。

3.申请人的遴选。MIB教育中心在项目报名截止后的10日内,将对收到的申请进行审查,并组织专家对合格的申请者进行综合能力测试。该项目的年度合格申请者为30名。

4.项目的管理。“X+1”项目的获得者可以从以下方案中受益:

(1)旁听或选修湖北大学商学院国际贸易专业本科生的兴趣课程,其中《基础会计学》、《经济学》和《国际经济学》考试合格的,可以在MIB学习阶段免补修上述课程;

(2)获得MIB导师团队提供的专业指导与职业筹划;

(3)旁听MIB在籍研究生的课程;

(4)参加MIB教育中心举办的各类活动;

(5)获得MIB教育中心提供的其他指导。

5.项目获得者的权利。项目获得者当年报考我校MIB研究生并达到国家规定录取分数线的,可以直接免复试被录取为我校MIB研究生。

三、联系方式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了解和追踪“X+1”项目可能发布的更新信息:

1.浏览湖北大学商学院官网:http://bs.hubu.edu.cn/ssxm/MIBxm.htm

2.湖北大学MIB教育中心邮箱:hubu_mib@sina.com

3.湖北大学MIB教育中心QQ:3268065990

4.湖北大学商学院专业硕士管理办公室电话:027-88665896

湖北大学国际商务硕士(MIB)教育中心

2017年6月29日

附:湖北大学国际商务硕士(MIB)“X+1”项目申请表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