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厉兵秣马,青椒扬帆 ——商学院举行湖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院内初赛
作者:张媛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湖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开赛在即,为借赛事对全院青年教师进行教学“练兵”,选拔优秀选手决战校赛,2021年10月20日下午,由商学院工会、教学办联合组织的院级初赛在逸夫楼C3006举行,各专业选送的9位优秀青年教师展开了激烈角逐。比赛特别邀请了湖北省教学名师、商学院副院长郭志文教授,商学院副院长王鸾凤教授,商学院工会主席冯晓华教授以及往届省赛和校赛的获奖教师代表,各系部主任担任评委。

63896

评委们对参赛选手讲课进行点评

魏艺、李楠、王薇、汪天倩、胡翔、邵勖、史蕾、宋怡茹、吴祺9位参赛教师依次登台,充分展示了各自的教学特色和教学风采。他们有的将经济学术语与生活实例紧密结合,有的用企业案例深刻诠释管理学的基本原理,有的从中国传统文化中追溯经济管理思想的起源,还有的用当下最流行的网络文化传递课程思政,既生动诠释了经济管理学科经世致用的特点,又充分展现了“互联网+”时代青年教师们对教学的思考和创新。比赛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笑声。

评委们分别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教态风貌等方面对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进行评判,并在每位选手讲课结束之后给与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经过一下午的紧张角逐,史蕾、吴祺获得了一等奖,王薇、宋怡茹、魏艺获得了二等奖,汪天倩、李楠、邵勖、胡翔获得了三等奖,并推荐史蕾代表商学院参加湖北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42DF1

63353

 金融系魏艺老师在讲课                            经济系李楠老师在讲课

6A6BF

69D0B

会计系王薇老师在讲课                        金融系汪天倩老师在讲课

62B1A

5A39D

 人力资源与管理系胡翔老师在讲课                            经济系邵勖老师在讲课

99661

经济系史蕾老师在讲课

5EEB4

4F621

贸系宋怡茹老师在讲课                                    会计系吴祺老师在讲课

据悉,赛后,商学院还将邀请教学名师、往届获奖教师、系主任、专业教授等组成青教赛指导委员会对参加校赛的选手进行赛前培训和辅导,以期能在校赛中取得好成绩。

 

(审稿:刘明达 冯晓华)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