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课程思政系列培训会第二场报告会举办
作者:陈文慧 时间:2021-10-26 点击数:

 10月25日下午,第二场课程思政培训会在逸夫楼C2012顺利举行。学院郭志文教授做了题为“课程思政与教学技能培训”的辅导报告。各系部主任及教师参会。培训会由副院长王鸾凤主持。

 郭志文首先从课程思政的缘起、课程思政的内容、思政素材的挖掘和课程思政的实施四个方面做了经验分享。他重点以获批的教育部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管理沟通》为例分析了课程思政素材的挖掘与实施,并强调教书育人,不仅要教会知识,还应该教会正确的价值观。教师除了提高课堂的质量,更要在课堂之外下功夫,注重课堂素材的日常积累,保持对课程思政的敏锐性,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开展教学。

 随后,郭志文教授结合课程思政的体会分享授课技巧。他提出教师需要积累教学素材扩充授课内容,将“故事”导入知识讲解,以更加生动的方式让学生愿意学、主动学;通过教学互动提升学生参与度,让学生有更多的机会参与课堂,在学习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批判性思维能力和问题意识;通过言行增加学生接受度,以更加积极的方式展示教学内容,提高学生对教学质量的满意度;教师应该顺应时代发展需要,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和教育教学水平,保持知识的先进性。

(审稿:刘明达)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