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推进学术交流 助力疫后重振
湖北大学经济管理学科第二届青年学者论坛举行
作者: 时间:2020-11-23 点击数:


11月20日至22日,湖北大学经济管理学科第二届青年学者论坛在商学院举行。本届论坛以“后疫情时代中国经济、管理研究的传承与创新”为主题,来自美国德州农工大学、清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海内外11所大学的35位青年学者齐聚沙湖琴园,交流学术问题,推动疫后重振,共谱知音佳话。

 

21日上午论坛开幕式上,副校长肖德热烈欢迎与会青年学者,鼓励大家来湖北武汉干事创业,在湖北大学实现个人价值。肖德指出,在后疫情时代背景下,湖北武汉蕴藏着新的发展机遇。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倾注期望,湖北作为中部地区战略支点的定位和湖北三个“没有改变”的论断,将激发湖北人民不懈奋斗,努力成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率先转换生产方式和动能转换的典型。湖北省委省政府对湖北大学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湖北大学历史悠久,学科门类齐全,基础雄厚,抗疫表现英勇,是湖北省属高校的领头羊。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是湖北大学的强项和特色,文科青年学者要努力做到“三出”:出理论、出典型、出经验。作为经济管理学科青年学者,更要在科学研究中体现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为国家担当、为世界尽责,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经济管理学科作为“显学”,要积极主动适应“新文科”建设需求,以信息技术打底,应对未来挑战。近年来,湖北大学商学院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充分利用博后站和各类人才项目支持,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好的教学、研究和生活条件。希望更多青年学者加盟,共同实践自己的理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商学院党委书记焦颜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并宣布论坛开幕。人事处、商学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带来湖北大学人力资源状况分析、经济管理学科发展现状与展望、商学院科研情况分析等专题报告。

 

21日下午,与会学者分为四个小组开展了热烈的学术讨论。35位学者围绕论坛主题,报告了自己的学术研究成果。通过深入交流,加深了湖北大学与国内外各高校的学术联系和友谊。

论坛闭幕式上,美国德州农工大学胥英伟博士、武汉大学张皓博士和湖北大学彭桢老师作了交流发言,分别报告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受到全体与会学者、师生的高度评价。

 

据悉,此次论坛是2019年湖北大学“沙湖论坛”商学院分论坛的延续。未来,商学院还将继续坚持举办该论坛,努力办成系列、办出特色、办成品牌。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