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管理人员大数据处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时间:2020-04-16 点击数:

4月15日下午14:30,商学院管理人员大数据处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在线上顺利开课。此次培训班通过开展“管用、实用”的信息技术培训,旨在培养学院全体行政管理人员的大数据意识和处理能力,增强职业能力,切实提高行政办公效率,进而助力学院治理能力提升。

学院对此次培训工作高度重视,湖北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德教授、商学院党委书记焦颜成同志、党委副书记张丽娜同志、新商科教学质量文化研究中心骨干教师、本次培训师资组组长刘吉华老师莅临课堂。首次培训开始前,举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办公室沈雅琼主任主持,毕晟副院长介绍了培训班的前期准备情况,肖德副校长致开幕词,他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在湖北大学2020“大学治理能力提升年”主题背景下,学院组织此次行政人员培训具有重要意义。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培训班提出了四点建议:要注重管理人员大数据处理能力提升;要做好内容设计做到点面结合;要研究教学方式方法;要形成有助于日常工作的学习成果。提出了坚持效果导向、克服畏难情绪、培训内容适度超前、内容和形式两手抓的四点要求,令参训学员深受启发。

 

培训第一讲主题是“word的应用”,由商学院副院长毕晟讲授。他以“hello,Word”幽默开场,结合日常工作深入浅出地介绍Word软件界面上各种模块、按钮的功能,着重讲解了一些可以提高办公效率的操作技巧,激发起参训学员的浓厚兴趣。学工办盛楠老师了解“稿纸设置”的功能后,联想到这可能会对学生写作文有一定帮助;教学办陈晓敏老师感叹熟悉的Word居然有如此强大的功能;行政办杨文静老师在试用“大纲模式”后受到启发,今后可以用这一功能来梳理行政工作流程。

 

课程结束,商学院党委书记焦颜成同志对此次线上培训给与了充分肯定,他鼓励大家克服困难,力争学有所获,充分利用疫情在家的时间来提升自我,在复工后遇见一个更好的自己。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