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肖德副校长在线参加商学院本科2019级智慧管理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主题班会
作者: 时间:2020-03-14 点击数:

 

作者:郭田田 曾心怡

“各位同学不仅要有爱国奋斗的热情,还要能结合所学进行专业、深入地思考。”3月13日,肖徳副校长在线参加了商学院本科2019 级智慧管理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爱国·奋斗:在青春的奋斗中彰显爱国大义”主题班会,并为同学们讲授抗疫云微课。商学院党委书记焦颜成、副书记张丽娜、专业班主任刘吉华、辅导员甄国辉参加班会。

 

张丽娜首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新冠肺炎疫情时的讲话》,并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期间热情赞扬的人,强力部署的工作,以及在电视电话会议中提出的要求解读了讲话精神。同学们先后发言,畅谈宅家抗疫的情况,分亨所见所闻的感想。杨志珺同学坚定地说:这次疫情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党和国家将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我们坚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华民族没有克服不了的磨难。生在种花家,何其荣幸!严泠松是第一批申请参加商学院“守卫•守未”为武汉市公安民警子女提供线上课外辅导志愿服务活动的学生,他巧用专业老师教授的学习方法训练其辅导学生的批判性思维,在参与活动中感受志愿者们“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的信念和饱满热情,精神上受到一次深刻洗礼。曾心怡同学提出,虽然同学们居家开展着有条不紊的学习活动,但是大家仍然十分关心新冠疫情什么时候退出?武汉什么时候解除管控?大家都期待着春暖花开之时能早日回到沙湖之畔,湖大校园,与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相见

肖德说,听了大家发言后,感受到同学们对抗疫的信心和对国家的热爱。随后,肖德针对学生们的疑问,为学生们讲授了一堂题为《新冠疫情与传染病模型》的抗疫云微课。他以钟南山院士团队近期发表的论文为例,就研究对象研究方法数据来源参数调整预估模型及来源等问题进行讲解。课程结束后,学生们纷纷提问“我们是否可以利用建模手段预测生活的其他方面”“建模的数据库从哪里来”……,大家对使用模型、大数据研究表现出浓厚兴趣。肖德和同学们开展了热烈讨论,刘吉华老师还现场演示如何使Python语言进行变量分析和数据收集。

肖德说,作为学习智慧管理的学生,要结合目前所学的专业知识深入理解和分析此次疫情的传播规律,以及传播规律与政府决策之间的关系。

颜成作最后总结,他谈到,此次疫情中,武汉在短时间内建成雷神山和火神山医院以及16座方舱医院,全国4.2万医护人员赴汉救治,人民生活也得到保障,生在中国实乃一件幸事!希同学们努力学习,做出更多青春贡献!

班会最后,同学们在微信群里接力表白,祝福祖国,祝福武汉,祝福学校。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