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北人才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举办“中国期权资本市场发展及人才需求”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0-29 点击数:

 

通讯员:郑海琳  为拓展学生视野,增加学生知识储备,增进学生对中国资本市场的了解,湖北人才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邀请大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期权高级策略师、大通证券武汉营业部邱文杰总经理于10月28日下午16:00在逸夫人文楼C2014举办了“中国期权资本市场发展及人才需求”为主题的讲座。讲座由夏频副教授主持,湖北人才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史金平教授致辞。

 

 

 

邱总经理的讲座以电影《大空头》贯穿始终,结合电影中的经典片段,介绍了信用违约互换(CDS)、期权、房贷证券(MBS)、次级贷等术语。在讲座过程中,邱总还对证券行业的结构进行了介绍,对中国期权资本市场发展相关国家政策、行业前景、企业竞争力等进行了讲解。他的演讲内容精炼且丰富,同学们受益匪浅。

 

 

湖北人才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周勇涛副教授对讲座进行了总结点评。他结合自身经历,阐述了资本市场发展对促进就业的意义,希望有志于在资本市场相关领域就业的同学,能够好好学习,加强积累。讲座最后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