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跨境电商与数字丝路发展机遇”学术讲座
作者:何典 时间:2019-04-19 点击数:

2019年4月18日上午,应湖北人才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与商学院MBA中心邀请,人才中心学术委员会委员、网来云商环球信息技术(武汉)有限公司创始人、CEO郑玉鸿女士来校讲座。报告主题为“跨境电商与数字丝路发展机遇及对人才的需求”,地点位于逸夫科技楼C座2012阶梯教室,时间于当日上午10:30-11:30。 湖北人才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史金平教授主持讲座,商科专业学位驾驭中心杨俊主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主任刘吉华副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主任冯晓华教授,湖北人才发展战略与政策研究中心部分研究员,及商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      

(图:商科专业学位教育中心杨俊主任向郑玉鸿女士颁发聘书


 

(图:商学院副院长张予川教授与郑玉鸿女士合影

   

郑玉鸿女士是传神集团网来云商环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和CEO、APEC跨境电商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电子商务交易技术国家工程研究室国际战略总监、中国跨境电商金融工程中心国际战略总监、跨境电商全网营销专家、全球跨境云平台发起人、国际商报跨境电商栏目特约专家、湖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秘书长,华中科技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等多个高校特聘客座教授,参与编撰了一带一路国别概论,一带一路法律法规,一带一路电子商务等研究报告,主编了跨境电商高校三本教材《国别电商概论》、《跨境电商概论出口篇》和《跨境电商概论进口篇》。  

在讲座中,郑玉鸿从跨境电子商务的未来发展趋势,对相关专业大学生择业和职业生涯规划等话题展开学术讲座。她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商务的发展史,介绍了传统国际贸易与现代电子商务的区别以及未来“泛电商”的前景,阐述了如何抢占线上经济入口,抓住流量信息入口,找准创业入口等关键问题。讲座最后,郑玉鸿还建议湖北大学与网来云商合作共建跨境电商研究院,并诚挚邀请同学们到网来云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开展实习实训活动。  

郑玉鸿的演讲幽默风趣,现场氛围十分融洽。在轻松愉悦的交流氛围中,同学们对电子商务的发展模式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