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商学院领导赴宜昌看望暑期实习学生
作者:陈晓敏 时间:2018-07-19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湖北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我选湖北”计划,进一步落实我院学生暑期实习工作。2018年7月16日至17日,在我院党委书记焦颜成、院长肖德的带领下,商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学办、学工办、院办负责人前往宜昌市看望暑期实习的学生。此次在宜昌实习的学生分别来自我院4个专业,共179名,主要集中在宜昌市西陵区、点军区和秭归县三个地区。

班子一行首先来到宜昌市西陵区大学生实习实训生活基地。生活基地整洁明亮,每间宿舍都配备了空调、无线网络设施,给学生营造了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同时,为保障学生在实习期间的安全,生活基地的工作人员安排专人负责学生的安全,并每晚定点组织人员进行查寝和安全检查工作。

IMG_4676

西陵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向老师们介绍生活基地的整体情况

IMG_4664

生活基地工作人员为学生制作的宿舍名牌,男生为蓝色,女生为粉色,细节之处尽显贴心

 

随后,领导、老师们来到宜昌工商银行亚广支行,亲切慰问了在此实习的8名会计学专业的同学。学生们纷纷表示,在实习单位工作人员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下,他们已经逐渐适应了银行的工作环境,而且实习的相关内容与他们所学专业较契合,为夯实书本上的理论基础提供了有利的实践机会。

IMG_4690

三峡分行党委书记,副行长张斌向我院介绍实习生的岗位职责和工作情况

IMG_4698

老师们亲切询问学生对工作、生活的适应情况

 

老师们不顾天气炎热,又马不停蹄地赶往点军区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看望在此实习的学生。在点军区政务服务中心的服务窗口前,肖德院长对实习学生语重心长地说道:政务服务中心是政府面向群众的重要窗口,你们是代表当地政府向人民提供服务的。在工作中一定要格外注重个人的言行举止和服务态度,不仅要体现出点军区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要真真切切地彰显出湖大学子的良好风貌。

IMG_4723

点军区人社局聂局长、商学院教师和部分实习学生合影

 

7月17日上午,院领导、老师们乘车前往秭归县看望人力资源专业的学生,走访考察了秭归县实习实训生活基地,并前往秭归县人社局参加实习实训座谈会。

秭归县人社局副局长黄文清主持会议。商学院党委书记焦颜成表示,宜昌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学生们带着问题来实习,在实习的过程中不断思考,最终实现书本理论与实践的有机结合。当然,也希望通过这一个月的实习,让学生切身体验到宜昌的魅力,爱上宜昌,并在毕业后留在美丽的宜昌。随后,学生代表一一发言,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班长贾琼琼对秭归县人社局工作人员表示感谢,感谢他们为班上同学提供了良好的住宿环境和对口的实习岗位,真挚地希望通过自己的优秀表现来回馈人社局的工作人员。同学们发表完感想后,商学院院长肖德对参加实习的全体同学提出了祝福和希望:首先对暑期实习的同学们道一声辛苦了。七月酷暑天,很多同学都是第一次踏入社会工作环境,既使很辛苦,相信同学们也都能坚持下来,这将会成为大家大学期间最宝贵的经历。其次,对秭归县人社局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学生们在当地实习,还需当地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和照顾。最后,他提到现在高校应该“以本为本”,也就是以本科教育作为高校的根本,而实习实训工作无疑是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环节,希望我院的学生在实习过程中一定要认真的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做到带着问题去开展工作,去思考如何将学校讲授的理论知识,与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结合,能将这种思考提升为一种学习成果,形成文章或调研报告,实现教学实践效果的最大化。

会议最后,秭归县人社局副局长黄文清表态,热烈欢迎湖北大学商学院的学生来秭归实习,他们将会竭尽全力为大家做好服务工作。最后,他希望学生们能将小事做好,将小事做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提升自我能力,相信此次实习经历将成为大家重要的人生财富。

IMG_4778

湖北大学商学院来秭调研实习实训工作座谈会

据悉,商学院此次暑期实习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实习结束后,如果双方均有意愿,学生还可以继续留在岗位上一直工作到8月底。实习单位还表示,将拿出切实措施,吸引实习生将来毕业后来宜昌就业。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