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诵经典、传红色”——商学院举办党日活动“迎七一”
作者:曾卓 李雪纯 时间:2018-06-23 点击数:

622日下午3点,以诵经典、传红色、勇担当、讲奉献为题的党日活动暨“迎七一”朗诵比赛在商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商学院2015级、2016级学生联合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了此次活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商学院2016级学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李婉芝等担任朗诵比赛评委。

 

活动开始第一项,党员们右手握拳,重温入党誓词,声音洪亮,态度虔诚,令人动容。第二项现场缴纳党费,党员们缴纳党费是履行党员义务的表现,也是党员关心党的事业的具体表现。随后即进入朗诵比赛环节,一共十四位党员代表参加。

 

 

“朋友!中国是生育我们的母亲,你们觉得这位母亲可爱吗?我想你们是和我一样的见解,都觉得这位母亲是蛮可爱、蛮可爱的。一等奖获得者2016级经济学专业的余闵与陈月共同朗诵了方志敏的《可爱的祖国》,爱国之情在革命先辈与当代青年之间传递。获得一等奖的还有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的刘芳,她朗诵了《我爱你中国》,字里行间表达对祖国深沉的爱。二等奖获得者2016级经济学专业的颜瑞阳在朗诵之前打趣道:“一首诗无法表达我对党的热爱,请允许我朗诵两首诗。”他朗诵了伟大领袖毛泽东的著名诗篇《七律·长征》与《沁园春·雪》获得了在场党员的热烈掌声。2016级工程管理专业管芳获三等奖,她在朗诵艾青的《光的赞歌》前介绍了此诗的背景:在艾青的诗中,光不仅仅代表自然之光,也是科学和民主的象征,同时也预示着未来的希望。诗人自然地由自然之光引向社会之“光”的思考,同时,对于害怕光,制造黑暗,维护黑暗的人和势力进行了无情的抨击。

 

十四位学生朗诵完毕后,党委副书记张丽娜总结道:“我感受到了商院学子的‘战斗精神’,能在短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任务。同时希望商院学子在学会面对骨感现实的同时,也能期盼诗和远方,希望以后大家都可以拥有三项情怀:心怀祖国、有螺丝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活动最后参赛学生与评委合影留念。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