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湖北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彭玉敏 古玥 时间:2018-06-05 点击数:

6月2日上午九点逸夫楼C座MBA教室,开展了湖北大学金融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合格评估工作。此次评估专家组成员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教授、博导朱新蓉、李志生,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导黄宪、胡志强,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导唐齐鸣。我校副校长顾豪爽、我校研究生学位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宋鸿、我院党委书记焦颜成、院长柳剑平、副院长郭志文与朱小梅以及金融学硕士学位点教室和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副校长顾豪爽代表学校对各位评估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专家们认真把脉,为今后的发展、建设指明方向,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评估开始,我院副院长朱小梅对学科建设情况进行汇报,报告从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三方面展开,专家组根据汇报提出学位点存在的问题,并在老师座谈会上展开讨论。专家们指出我校金融学硕士学位点的师生比率较低,对办学效率有一定影响,在国际化交流方面需加强,教学大纲要尽量细化,办出特色。专家们高度肯定了湖北大学金融学科各位老师多年来的辛苦付出,强调各位老师要立足中国金融改革发展,采取新文科思路培养新时代社会科学家。教师座谈会召开同时,专家黄宪与李志生开展了学生座谈会,学生们表示获得感较强,老师们很敬业,但也反应出学习研究资源有限问题。

经过资料查阅和专家评议,评估进入最后环节专家意见反馈。评估小组组长朱新蓉从三个方面作总结,一是学科点的办学条件,学院要加大支持力度,二是人才引进,学院需在良好教学机制基础上为老师搭建发展平台,补充年轻师资力量,三是开放性与国际化,学院应增大课程开放度,加强校与校、校与企业及学术界的交流。意见反馈过后,院长柳剑平对专家组再次表示感谢,处长宋鸿表示会积极向校领导汇报评估结果,以后会努力发展金融学科,同时在招生指标也会做出相应调整。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