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站 | 设为主页 | 收藏本站 | 本站介绍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驻武昌,走基层
湖北大学“新青年下乡”大学生服务队进驻武昌出征仪式圆满举行
作者:周芷宁 时间:2018-05-05 点击数:

54日上午,由我院组织承担的湖北大学“新青年下乡”大学生服务队进驻武昌出征仪式于湖北大学会议中心思睿厅举行。湖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侯勇、共青团武汉市委副书记刘培、武昌区委副书记廖方平出席活动现场,团武昌区委相关负责人、湖北大学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40余名徐家棚街党工委、办事处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社区负责人与160名结对青年共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此次大学生服务队进驻武昌是武汉市“新青年下乡”活动在湖北大学的首次开展,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跟党走,引领和帮助更多青年大学生在基层受教育、增才干、做贡献。仪式中,湖北大学商学院团委书记郭田田介绍了本次“新青年下乡”活动,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侯勇、团武汉市委副书记刘培为大学生服务队授旗,16位服务队队长向徐家棚各社区书记递交了服务承诺书,并合影留念。接下来,我院组织的16支大学生服务分队将深入徐家棚街道,与徐家棚街道16个社区结对开展便民利民的专项服务活动,通过搭建“学院+社区”教育平台,引导帮助更多青年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奋斗价值观。

仪式结束后,举行了“新时代湖北讲习所”武昌周周讲主题学习走进湖北大学活动,主题学习活动紧紧围绕周周讲“五个一”环节: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诵读一段党章党规、讲一节特色微党课、开展一次交流分享、唱响一首红色歌曲。湖北大学商学院学生会主席、湖北大学商学院党性砺炼工程宣讲团团长张楚楚讲授微党课《在基层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不辱使命做堪当大任的新时代武汉人》,她号召广大青年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潜心静气练好人生和事业的服务基本功,积极投身基层实践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最后,全体参与人员齐唱红色歌曲《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为此次正值五四青年节的活动画下圆满的句号。

商学院学生郑紫金在采访时表示:“身处新时代,我们作为党员,更应该身体力行地将课堂书本上学习的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行动,要‘艰苦’地真学,‘奋斗’地真干,踏踏实实做好此次的基层服务工作。”

湖北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友谊大道368号 430062

访问量: